我們必須冷靜下來
發表人:默耕山人(m0963081299)
發表時間:2006/03/1019:51:07
這次台中的狗吃狗事件,我知道大家很氣憤,當我星期天先知道消息的時候我也氣憤,誰知道星期一晚上看到相片,有了心理準備的我竟然還是噁心到吐。

最讓我心裡難過的不是血腥的照片,卻是一張一帳幼犬存活的無辜眼神,像是透過陳憲忠先生的鏡頭向我們求救,他們說他不想死。

今天應徵工作回來,接到一個消息,在台中市政府的網站上面有個自稱市府的員工,留言恐嚇陳憲忠先生,也就是舉發台中狗吃狗事件的陳先生。

對於這樣的事情,台中市政府的網站上面很多人看不慣跳出來指責。

這樣的反應很正常,如果台中市政府想要打壓陳先生好叫他閉嘴,凡是有血性的人都該出來支持陳先生,默耕山人也不例外。

可是我回應陳先生請他冷靜面對,因為前兩天我也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寫信的人署名好心人,提醒我要小心,說我要是再針對民生報的狗肉事件,小心民生報會對我採取法律行動。

我不否認任何一個政府都有可能去打壓民眾,更不否認任何一個財團會去打壓小老百姓。不過,我很怕是有心人想從中挑撥雙方,製造雙方的對立。至於挑撥的目的是什麼?天知道,這社會什麼人都有。

最先接觸流浪動物的網站,再到接觸寵物飼養的家族,裡面各種人都有,有的像是天使,有的卻是騙子,也別忘了天使當中也有墮落的天使。

送養跟中途還有收留甚至救助都是好事情,不是不該做,因為惻隱之心人皆有之。
但惻隱之心一旦被濫用,就會是災難的開始。

這四年來,看了大大小小的流浪動物團體,有的是網站有的是協會,更有自由的個人,裡面的人個性不一。

有的是愛出風頭,有的錢財糾紛,有的愛搞小團體,有的精神狀態有問題,還有的愛狗卻鄙視人類,反正什麼樣的人都有。

這四年來,吵架的,拆夥的,挑撥的…….看了心都冷了。

有人說男人愛鬥爭女人比較懂得和平,流浪動物的圈子女性比例超過九成,卻紛爭不斷,感覺像是大小幫派在搶奪資源,順我者生逆我著亡。流浪狗的悲劇真的有因為這些團體產生大幅度減少嗎?個案是有找到幸福,但這些個案是靠多少人的捐款去打造的。又有誰算過一間私人收容所一年要花多少錢?這些錢只造福了多少狗?

說這一些是想提醒熱血的大家,在這節股眼上請更加保持冷靜,不要只想到氣憤,不要被有心人挑撥,冷靜看看誰是像陳先生一樣默默做事的人,誰又是想爭取曝光的人,更要小心唯恐天下不亂的『好心人』。

社會運動就應該是清醒的找出目標,冷靜的設定方法,最後熱血的達成目的。那些擾亂的人在過程當中是永遠不會缺席的。

經過這一次事情,突然發現我又離流浪動物更遠了,因為問題不在流浪動物,而是那永遠不會滿足的人心。

*****************
發表人:小洪(n19700704)
發表時間:2006/03/0923:36:25
以前是有整個狗籠關滿狗浸水將全部狗狗淹死的殘忍手法
現在是怎樣這些人是不是貪污了安樂死藥劑的錢來個更狠的用尖銳的魚叉
叉死小狗嗎?如真是這樣真是太可惡了...人神共憤ㄚ..
請以"結紮代替撲殺"...
嗚...心好痛ㄚ..
引述<小洪(n19700704)>之銘言:
台中市長胡志強(2006.3.8):「(狗吃狗)這件事情,傷害到台中市和國家的形象,這我也要表示歉意。」台中廢棄犬收容留置場,日前發生狗吃狗悲劇,殘忍畫面登上國際媒體,市長板著臉道歉,環境到底改善了嗎?保護動物團體現場抽查,卻發現更殘忍的畫面。台中保護動物協會志工:「裡面有一隻大狗,還有一隻小狗。」塑膠袋裡就裝著狗屍體,發出陣陣惡臭,更恐怖的是,整個冰櫃都是狗屍體,多到連門都關不起來,還得用瓦斯筒壓住,旁邊還就擺著一直尖銳的魚叉,保育團體質疑,收容所以非人道方式,結束狗狗的生命。

台中保護動物協會志工:「我們現在進一步強烈質疑,狗狗安樂死的部份,有沒有符合七天的規定,還有安樂死是否符合人道精神。」記者:「所長請問一下?」台中棄犬收容留置場員工:「我不是我不是,不要拍我,拍狗狗就好了。」面對質疑,收容所閃躲沒有正面回應,更啟人疑竇,收容所空間擁擠吃不飽,狗狗急著想往外逃。保護動物協會志工:「喂,是怎麼樣了?」野狗太多,經費空間都不夠,收容所大爆滿,實在很無奈,除了拜託民眾不要亂棄養,也希望愛狗人趕快來認養,不然狗狗就要被安樂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lin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