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於: 2005-03-08 3:37 pm    文章主題: [台北市][台北縣][分享]不要再讓士林全民高生醫院,繼續危害小動物了! 

各位朋友 , 這是真實的事情 , 是本人的朋友碰到的 , 我看了很氣 !! 轉貼給大家知道 , 文章很長 , 請耐心看完 , 愛護動物的朋友請幫忙轉貼 , 幫這隻可憐得狗狗討一口氣吧 !! 非常感恩 . -------------------------------------------------------
**今年的2月15日是一個悲傷的日子,從小學開始伴著我們成長十五年的狗狗去世了。他是一隻老狗,我們知道這一刻遲早會到來,但是不能接受的是沒有醫德的獸醫院,利用狗主人愛護狗狗急切的心情賺取不當的金錢,並且在收取高額費用的同時,完全沒有盡到照顧狗狗的責任與義務,讓我家的狗狗在沒有主人陪伴的情況下,痛苦地奄奄一息,也讓我們的身心遭受極大的傷害。本文的目的是要揭發這家不肖的獸醫院,避免再讓其他的小動物受害,這家獸醫院是位於士林區的全民高生醫院,由台北市獸醫公會理事長張國彬主持。 這是一篇蠻長的文章,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並幫我們轉寄或轉貼出去! **事情發生在2月15日凌晨十二點左右,我家十五歲的白色狐狸狗嘟嘟還在睡夢中,忽然四肢抽蓄、口吐白沫、甚至不斷地失禁,嚇得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直覺狗狗可能中風了,一定要趕快送醫急救。由於完全不知道哪裡有夜間營業的獸醫院,打了台大等多家動物醫院的電話,皆無人回應,最後找到一名獸醫師,他告訴我們士林陽明戲院對面的全民高生連鎖獸醫院是24小時營業,因此心急如焚的我們火速帶狗狗搭了朋友的車,狂奔到該醫院。我們把狗狗抱上看診台,醫生要我們填寫一張初診病例表,並且問了狗狗過去的病史,問診過程中狗狗又開始抽蓄並口吐白沫,然而醫生卻仍拿著病例表安坐著,面不改色地繼續問他的問題,問題中甚至包括我的身份證字號。醫師過度從容的態度讓我訝異,我問:「難道都不用做些急救嗎??!!!」,而張國彬醫生居然用嘻笑的口吻、帶點半恐嚇的意味說:「可以啊!我可以幫他打麻醉劑啊,麻醉就不會這樣了,可能會醒不來喔!」,因為狗狗老了禁不起打麻醉劑,也只好妥協,而狗狗發作時我們只能旁觀。 後來,醫生開始走來走去,一句話也不說,將抽蓄中的狗狗置於一旁,醫生完全沒有向我們解說狗狗的情況,也沒有說明下一步的診療動作,甚至在過程中還講起手機,看著狗狗痛苦的樣子,我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停焦急的詢問醫生,也未獲得回應。最後,醫生終於要開始他的診療,但我們卻發現,診療的過程反而讓狗狗更加痛苦。 首先,醫師要幫狗狗抽血,但醫生卻怎麼樣也找不到狗狗腳上的血管,因此他說要從頸動脈抽(帶狗狗看病這麼多次,從頸動脈抽血還是第一次)。接著,張國彬醫生說要為狗狗接一條生命線,打點滴的過程也讓人非常難過,張醫生笨拙的打針方式卻讓狗狗的血亂噴、不斷掙扎,從他的態度可以感受到他對動物並沒有帶任何的情感。之後,醫生把狗狗放入氧氣室的時候,還很粗魯的要把狗狗的兩隻前腳夾在門外,還好我即時發現大叫要他注意,否則已經很痛苦的狗狗又將多一道新傷口。 將狗狗放入氧氣室後,醫師便開始列出要檢查的項目,並一一合算每個項目的價錢,這時狗狗在氧氣室中又發病了,醫師仍然置之不理。所有費用加起來共一萬兩千三百元(包括住院,以及心電圖、心臟超音波、驗血等檢查),醫師將寫得很潦草的費用單據拿給我們,要我們在價錢旁簽名切結願意支付後,才肯開始治療(養了十五年的狗,從來沒有遇過要先簽名才能做檢查這回事,完全是利益導向,不尊重生命的行為)。他要我們好好考慮後,就去接其他狗狗的CASE,回來後就問我們:「單子簽了沒?」,醫生還說:「要去台大做也行啦(指心臟超音波與心電圖)!但是台大沒有這方面的人才,有時候會幫你做,有時候不會啦,我這家醫院是全台灣設備最好的醫院…」 ,由於費用很高,且我們實在不了解狗狗的病情,因此我們不斷詢問醫生一些問題,但醫生卻沒有正面回答我們的問題,只是不斷以:「要不然你去別家看好了!全台灣現在也沒有別的醫院開著。」來搪塞我們,後來醫生還說:「一定要檢查過後才知道問題在哪,才能開始治療,現在你一直問我問題,我就必須一直解答你的問題,這樣只是在拖延你家的狗檢查、治療的時間…」,在當時焦急的心情下,雖然懷疑醫生對動物的愛心,但聽到醫生說「這只是在拖延你家狗的時間」時,我們也只好簽字。 因為我家的狗狗好像很危急,所以我要求留下來陪他,沒想到遭到醫生拒絕,他說:「全台灣哪有一家獸醫院可以讓飼主這樣,如果有請你們送過去…」 (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實在太荒繆了),並解釋道:「本醫院24小時皆有值班醫生,隨時注意狗狗的最新病情,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會立即處理」,醫生並當下允諾在我們離去後,便會開始所有的檢查,並展開治療。由於我們還是想盡快將狗狗轉診到我們較為信任的獸醫院,因此問他們換班的時間,並希望醫生於換班時清楚交代我家狗狗的狀況,但醫生對於這個問題始終支吾其詞、逃避回答。在臨走前,我們告知張醫生希望隔天早上八點就立即來接狗狗轉院,張醫生卻說不行!一定要早上十點後才可以辦理轉院,「不是有值班人員嗎?為何不能八點轉院?」我們問,張醫生卻說:「我們診所規定轉院的時間就是十點以後,且九點以前值班醫生要忙別的事情…」(這言論荒謬至極,但也只能被迫妥協),最後醫生還嘻笑著和我們道別:「如果有狀況,我會打手機通知你們,不過最好還是不要接到我的電話啦!」。這時我們心想明天十點一定要立刻帶狗狗轉院。凌晨兩點多,帶著不安的心情離去。由於醫生的態度讓我們十分不放心,回家後焦急的上網查詢這家醫院的評價,卻發現他被網友們封為「寵物殺手」醫院,因此我們決定馬上轉院。開始打電話給網路上每一家註明有夜間急診的獸醫院,其中一位醫生表示台大動物醫院雖然晚上不接電話,但還是有接受急診。因此我們立刻騎車飛奔至台大動物醫院,確定有開後,再騎到士林,準備接回我們家的狗。到達全民高生醫院時約凌晨四點,卻發現該醫院已大門深鎖、空無一人,透過玻璃門及裡面微弱的燈光,還可以看到我家的狗在籠子裡面一直喘氣,我們不斷敲門、不斷打電話進去,但就是沒有人回應,難道這就是所謂的24小時、全年無休、有人輪班的獸醫院嗎?難道醫生承諾要在我們離去後幫狗狗做的心電圖、心臟超音波都已經完成了? 我們在門口焦急徘徊,只能看著玻璃門內的嘟嘟不斷喘氣,卻束手無策,連摸摸他安慰他的痛苦也沒辦法,只好祈禱嘟嘟一定要撐下去,等明天一早我們就要立刻把他接走,離去時約為凌晨五點。 原本以為隔天早上過去,就可以看到獸醫院的人員,但沒想到早上九點獸醫院仍是大門深鎖、空無一人 (門診外強化玻璃門上標明門診時間為早上9點到晚上10點)。凌晨四點還會喘的狗狗,到了早上卻已經一動也不動,一樣打電話沒人接,敲門沒人應,我完全無從得知狗狗的狀況,等到早上10點仍然不見有人開門,心急如焚的我準備要協尋士林分局警察與119急難救助中心破門而入把我的狗狗救出來,因為實在已經不能再等了,只是天不從人願,士林分局的警員不願意幫這個忙,他要我再等一等,於是我放棄地回到診所門口…。「診所有人了!!!」看到一個不太像醫生的男生坐在櫃臺,心想為什麼他一來上班卻沒有對我已經奄奄一息的狗做任何動作,甚至連看一眼都沒有,我立刻從對街衝進去,非常焦急且氣憤的我,直覺是先把我的狗抱出來,並不想浪費太多已經分秒必爭的時間跟他爭論,我走進氧氣室前發現門是鎖著的,立刻轉身要叫那個人來開門,沒想到他跑到外面去講手機了,心理閃過一個念頭,我猜他是打給張國彬問事情(時間約10:30am)。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對著正在講電話的那名男子說:「請你立刻開門,我的狗快不行了。」 他才進去幫我把門打開(這是他對我的狗做的第一個動作),接著,我發現點滴從昨天一進來打到當下約有有十個小時居然還是滿滿的一袋,我質問他這是怎麼回事,他說:「我們都是用電腦打的,有在打!」我說:「那為什麼昨天到現在還是在這個高度?! 」,他說:「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我說:「那你電腦的劑量是怎麼打的?!」,他回答:「一小時5c.c。」,「一小時5c.c是這樣打的嗎!?」,「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他不斷重複著「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 然後,他開始動作要把點滴拿掉好讓我把狗狗帶走,我聽到我的狗狗慘叫兩聲,心都碎了,只剩下一絲絲微弱的氣息,還能叫這麼大聲,表示那個男的根本不懂最基本的醫療診斷,毫無專業胡亂拔嘟嘟手上的針頭,接著,我看他直接去拿了剪刀把點滴的軟管剪斷,更證明了他真的什麼都不會(試問,有人拿剪刀剪斷點滴管的嗎?)。我一把抱了狗狗上車,火速趕往其他的獸醫院,我心裡祈禱著嘟嘟你一定不能死!一定要撐到另一個醫生那邊才行,而狗狗的眼睛漸漸閉了起來,像是睡著了一樣。到達獸醫院的那一刻,當我抱著狗狗準備站起來,狗狗忽然睜開眼睛、四肢伸直、排出排泄物,我知道嘟嘟死了,他是在我懷裡上天堂的。 ********************************************************************* 也許,狗狗老了,生病走了是必然的事,獸醫師再高的技術也無法挽救狗狗的生命。但我們要控訴的是獸醫師的「醫德」,全民高生醫院是一家標榜「關懷動物、尊重生命」的獸醫院,但卻完全以營利為導向,對小動物沒有一絲的尊重與關懷。首先,該醫院醫師並未清楚告知我們狗狗的病情,僅一味以恐嚇的語氣要我們付錢做檢查,利用飼主徬徨焦急的心情、以及對狗狗醫療專業知識的不足,賺取高額的費用。此外,為了收取費用,不惜對飼主說謊以取得飼主的信任,標榜24小時、全年無休,允諾會在我們離去後為狗狗做完整的檢查,保證狗狗會有輪班的獸醫師照顧,結果診所一整夜空無一人,對危急的狗狗置之不理。我們認為這不是一個獸醫師應有的態度,如果一個獸醫師對動物的生命如此輕率以對,又如何指望透過他的治療,能讓小動物快樂、健康的回家呢? 後來,從網路上看到更多其他的小動物,因為這家獸醫院不當的診療而延誤病情,甚至死去。我們不希望這樣的悲劇再重演了!依照獸醫法第二十六條第二款:獸醫師、獸醫佐在診療上有重大錯誤或執行業務有欺騙行為致他人蒙受損害者,得予以一年以下之停業處分或廢止其執業執照。 因此我們呼籲相同遭遇的朋友,能站出來與我們聯絡,讓我們團結起來,讓這家獸醫院無法再繼續經營下去,不要再讓更多小動物受害,更希望能為社會大眾揭發該醫院及醫生因不當以利益為導向而喪失醫德。又,愧為動物公會理事長的張醫生及該院其他醫生是否還有資格醫治動物,堪慮!人的生命必然重要,動物的生命也應該受到尊重,不是嗎? * 若你有相同的遭遇,請將你的故事email至tzuhsin0213@yahoo.com.tw 另外我們也提醒有養寵物的朋友(尤其是年紀大的寵物),平時就必須與信任、熟識的獸醫師取得夜間聯絡方式,或者備好有夜間門診獸醫院的聯絡電話,才不會像我們一樣,病急亂投醫,因此誤了狗狗的生命。 2005.2.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lin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